您所在的位置: 老河口网 > 新闻 > 要闻

本轮降雨将于28日减弱 预计未来5天以多云有局部阵雨天气为主

发布时间:2021-08-27 来源: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付冰洁)这两天,我市迎来了新一轮降雨过程,从26日0时到27日11时,全市多地降雨量已达到50毫米以上,但本轮降雨或将在明天迎来转机。据市气象部门预计,未来5天我市将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伴有阵雨或局部阵雨,届时气温也将有所回升。

根据市气象部门分析,此次降雨过程累计降雨量在50-80毫米,8月28日至9月2日笼罩在我市上空的副热带高压将北抬,有分散性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降雨量30-50毫米,局地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鉴于本次过程降水时间较长,前期累计雨量较大,中小河流水位较高,土壤含水量趋于饱和,气象部门建议,要注意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地质灾害及城乡内涝;要密切监视中小河流、湖库堰塘水情,确保防汛安全;要防范后期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要注意加强田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

下一步,市气象部门将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发布气象预报预警信息,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融媒体中心编辑部)

中共老河口市委 老河口市人民政府主办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网站备案号:鄂ICP备19022823号-2 鄂公网安备 420682020000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鄂网备案证编号420405

版权为老河口网 www.laohekou.com.cn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老河口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邮箱:lhktv000@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地址:湖北省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