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老河口网 > 新闻 > 要闻

襄阳市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促进乡村振兴观摩组走进我市

发布时间:2022-05-24 来源: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李靖宇)5月24日,襄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刘宝霞带领参加襄阳市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促进乡村振兴推动现场会的与会人员来我市观摩。

  

观摩组一行先后来到张集镇油房湾村、酂阳街道王府洲,通过查看村庄环境、产业发展、基层社会治理,详细了解我市在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促进乡村振兴方面工作情况。

油房湾村立足区位及特色产业优势,发挥党建统领作用,积极发展以果蔬育苗、肉牛养殖、肉羊繁育、农光互补、草料收储为核心的五大特色产业,并通过与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建立利益联结机制,探索出“5+N”的产业发展模式,使全村及周边900余村民成为乡村振兴的参与者、受益者,2021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123万元。

酂阳街道绿岛王府洲以党建统领同处在“三千里汉江第一洲”的八一、太山、晨光、府洲4个村成立联合党委,建立综合党群服务中心,实行积分管理,组建联合公司,推动区域连片抱团发展,实现资源共享、产业互补、自治互促。2021年,王府洲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突破86万元,吸引10余万人前来参观游玩,成为党建引领乡村治理的示范地、乡村振兴的样板村。

通过实地了解,观摩组对我市抓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促进乡村振兴的成效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我市为乡村搭建好更广阔的发展平台,整合更多有用资源,拓宽发展路子,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为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促进乡村振兴提供更多可复制的先进经验。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章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肖凌志参加活动。

中共老河口市委 老河口市人民政府主办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网站备案号:鄂ICP备19022823号-2 鄂公网安备 420682020000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鄂网备案证编号420405

版权为老河口网 www.laohekou.com.cn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老河口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邮箱:lhktv000@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地址:湖北省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