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老河口网 > 专题专栏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市医保核定业务实现“全程网办”

发布时间:2022-05-17 来源: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通讯员 桂金民 张敏)“我们公司人员流动大,以前每月申报人员增减变化劳动合同书、身份证复印件、增减表等资料都要复印很多,光跑窗口都要好多次。自从医保网办开通后,我们在办公室直接登录湖北省医保服务平台就可办理相关业务,实在太方便了。”市某职工医保参保单位经办人李女士高兴地说。

  

为进一步落实全市深入优化营商环境暨作风建设“奋进年”要求,今年1月,老河口市医疗保障信息平台正式上省线后,依托湖北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经办业务多措并举,大力推广医保核定业务“全程网办”工作,让广大参保单位体验到“线上医保”带来的便捷服务。

多渠道宣传网办流程。湖北省医保服务平台在我市上线后,工作人员及时通过QQ工作群,电话告知、服务窗口宣传、发放《职工医保核定业务网上办理事项网办事项清单须知》,让参保单位尽快知悉。同时印制《湖北医保服务平台账户注册指南》《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数申报网办操作手册》,为单位经办人提供一目了然的网办指导服务。

多方式指导网办操作。为让参保单位医保业务经办人员能够快速熟练掌握医保“网厅”的操作,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线上线下齐发动,利用多种方式指导培训。线上采取腾讯视频会议方式进行网上培训,线下采取“请进来、集中讲、分步教”的形式,首批已组织全市200余家机关、事业、企业医保经办人员进行现场培训。同时,在市民服务中心大厅自助服务区由业务骨干现场手把手、面对面指导经办人进行网办操作,对不便参与现场培训的经办人员通过QQ截屏发送操作步骤耐心指导,让参保单位感受到网办带来的便捷。

多维度提速网办受理。在市民服务中心医保窗口,工作人员受理参保单位每日提交业务后,对信息填报有误、受理不成功的及时通过电话告知参保单位原因,做到当日网上申报当日即时办结,为参保单位和参保群众办事提供快速便捷的服务保障。通过医疗保障服务中心的积极宣传和引导,医保业务“全程网办”推行仅4个月,全市已成功开通网办参保单位823家,并在线上成功办理单位职工增员2571人、职工停保2060人,零星单位应收核定2022次,全程网办率达到100%。

湖北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上线后,我市职工医保核定业务充分发挥网厅的信息化、便捷化,全面推行“全程网办”,真正实现了“不见面、零跑腿”的医保服务。下一步,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将继续加大推广医保参保单位网办力度,提高医保业务网办率,进一步提升参保医保服务的便捷度和满意度。

中共老河口市委 老河口市人民政府主办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网站备案号:鄂ICP备19022823号-2 鄂公网安备 420682020000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鄂网备案证编号420405

版权为老河口网 www.laohekou.com.cn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老河口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邮箱:lhktv000@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地址:湖北省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