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老河口网 > 专题专栏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部门联动推进二手房“带押过户”

发布时间:2023-07-21 来源: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通讯员 赵海群)二手房买卖不需要提前还清贷款就能办理过户,这是真的吗?7月21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联合建设银行、工商银行、邮政、中国银行等8家金融机构和公积金中心召开二手房“带押过户”推进会,共同推进二手房“带押过户”。

推进会上,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杨红星详细解读了不动产“带押过户”最新政策,讲解了有关业务办理流程。工程师现场演示不动产“带押过户”一网通办平台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各银行金融机构、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分别结合各自职责对做好不动产“带押过户”提出了意见建议,并表示将深入探索,以点带面,全力保障“带押过户”模式落地落实,打造“不动产登记+金融”新业态,实现便民利企共赢局面。

据悉,不动产“带押过户”是湖北省自然资源厅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先行区试点工作的举措之一。根据以前政策要求,二手房过户,需要卖房人提前还清贷款、注销抵押登记、办理过户、买房人再次抵押和发放新贷款等手续,步骤多耗时长。实行“带押过户”后,在二手房交易中,卖方持有不动产不解除抵押直接办理过户,将不动产的所有权转移至买方。在“带押过户”新模式下,卖方无须提前还清原贷款,通过部门协同,可有效降低房屋交易风险和成本,缓解买卖双方资金压力,缩短房屋交易周期,激发存量商品房市场交易活力。

目前,我市已出台《二手房“带押过户”不动产登记改革先行区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正在进一步深化扩大不动产登记中心与金融机构的沟通合作,加快推进实施。

中共老河口市委 老河口市人民政府主办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网站备案号:鄂ICP备19022823号-2 鄂公网安备 420682020000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鄂网备案证编号420405

版权为老河口网 www.laohekou.com.cn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老河口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邮箱:lhktv000@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地址:湖北省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