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老河口网 > 专题专栏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远程踏勘“零距离” 审批服务再提速

发布时间:2023-09-15 来源: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通讯员 郭皓宇 王芳芳)“您好,我们是老河口市住建局踏勘工作人员,今天我们对您申请的商品房预售事项开展远程踏勘,请问各项设施设备是否已经准备好了?”

“我现在已经在项目现场,各项设施已经准备好了。”

“好的。请您按照我们的提示进行操作,请先将摄像头对准工地入口……”

近日,湖北政务服务网和鄂汇办APP上线了我市“远程踏勘”功能,搭建了工程建设项目踏勘事项“不见面”审批平台。审批人员与申请人通过视频通话的方式,线上实时完成对踏勘现场周围环境、场所布局、设施设备等条件的核查,实现踏勘服务“不见面、零接触”。

“本以为现场踏勘怎么也得等三五天,没想到当天申请后,通过一部手机马上就办完事了”。9月,我市远程踏勘系统完成建设,当月就为泰乙外滩云筑房地产开发项目3号、5号楼开展了房屋预售许可的远程踏勘工作。项目负责人李莹杰通过登录鄂汇办APP远程踏勘功能,和市住建局工作人员进行视频通话。按照双方约定的时间,在踏勘人员的指导下,对项目现场环境、设施设备等进行远程视频踏勘和照片拍摄,不到一个小时就完成了申请事项的踏勘工作。

远程踏勘提高了群众办事效率,也提升了审批人员的工作效率。“过去一天一般只能踏勘一个项目,现在远程踏勘可以踏勘两到三个项目。有些事项需要专家参与,过去需要等专家到场才能开始踏勘,现在可以在线上完成。”市住建局工作人员王芳芳说。

市行政审批局重点项目服务股负责人介绍,现在通过应用远程踏勘系统,进一步压缩了踏勘事项办理时限,最短可以在30分钟内办结。该局将进一步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深化,拓宽远程踏勘的广度和深度,不断完善远程踏勘机制,以改革“小切口”推动营商环境“大提升”,让企业和群众充分享受到“云踏勘”的便利服务。

中共老河口市委 老河口市人民政府主办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网站备案号:鄂ICP备19022823号-2 鄂公网安备 420682020000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鄂网备案证编号420405

版权为老河口网 www.laohekou.com.cn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老河口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邮箱:lhktv000@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地址:湖北省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