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老河口网 > 专题专栏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杭白菊盛开助力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3-11-07 来源: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韩海云 郭哲达)近日,在仙人渡镇杭白菊种植基地,一团团、一簇簇的杭白菊竞相绽放,花香四溢。行走其中,宛如置身一幅美丽的画卷。湖北闽光农业负责人郑孝登,正带领农民们采摘菊花,一派繁忙。

郑孝登来自福建,有着30年的花卉、中药材种植经历。2017年,他经过考察,在仙人渡镇北沟村、钟寨村流转土地,种植杭白菊。从除草、栽苗、采摘、加工,每个环节都需要大量劳动力,最高时,每天用工80多人,增加了当地村民的收入。

钟寨村村民汪国凤说,他们一天要上七八十人,一天要采摘三四千公斤杭白菊。

杭白菊气味芬芳,饮用价值高,可清肝明目、祛风润喉,深受国内外市场青睐。

郑孝登说,目前他们大力辅导农户,一定要把杭白菊种好管好,让农户们有收益。

郑孝登采取基地加农户的模式,与政府一起不断加大对杭白菊产业的扶持力度,引导农民优化种植技术,带动周围村庄共同发展菊花种植。目前,我市袁冲乡、竹林桥镇与枣阳市等地均有农户合作,基地面积近千亩。

(融媒体中心编辑部)

中共老河口市委 老河口市人民政府主办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网站备案号:鄂ICP备19022823号-2 鄂公网安备 420682020000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鄂网备案证编号420405

版权为老河口网 www.laohekou.com.cn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老河口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邮箱:lhktv000@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地址:湖北省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