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老河口网 > 专题专栏 > 文明家庭

“文明家庭”——瓦城沟村闫善林家庭

发布时间:2020-04-28 来源:
    

正值新春佳节之际,无数个家庭里本应开开心心、热热闹闹的准备着过大年,然而,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打乱了无数家庭的生活节奏。面对疫情,自然而然的每个人都会想着待在家里等待疫情平复,但是洪山嘴镇瓦城沟村闫善林父子俩却主动放弃春节休假,请缨到防疫主战场“战斗”,他们把危险留给了自己,只想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护一城平安!

父亲闫善林,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地道农民,儿子闫鸽, 29岁,是武汉中建华宇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工程部生产负责人。就是这样平凡的父子俩,在疫情中逆行,奔赴前线,为武汉雷神山医院的建设贡献力量。

1月26日,正在老家准备过年的闫鸽接到公司通知:中建三局承建“雷神山”医院,正在紧急招募管理人员和工人。临危受命,闫鸽毫不犹豫地请缨参战。

起初,这个决定遭到了家人的强烈反对,父母舍不得他,膝下的两个孩子大的刚5岁,小的也才8个月,都哭着说舍不得爸爸,妻子更是担心他的安全。面对家人的担心,闫鸽虽然心里感动却也十分坚定,于是他做起了家人的工作,说:“平时你们不都是教育我要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里帮助别人吗,况且你们在村里也经常帮助周围的邻居,现在正是国家需要用人的时候,我一定要去。作为招募人,我不仅要把招募的工人安全的带去,而且还要把他们照顾好再安全的带回!”,最终,经过闫鸽的劝说,家人最终决定支持他,但还是说让他一定做好防护措施,努力工作,争取早日把医院建成,早一天把病魔赶跑,这样就能够早一点回家。父亲还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我也要和你一起并肩作战,为防控疫情出一份力。最终,父子俩决定一起奔赴武汉。

这就是言传身教的力量,平日里,闫善林和爱人王联合两人都是性格开朗、热心快肠的人,谁家有困难都会伸出援助之手,为人处世受到村里群众的一致好评。对子女的教育更是严格要求,要他们老实做人、认真做事,不怕吃苦,遇事要大度,不斤斤计较,一家人尊老爱幼、和睦相处、邻里互助。

父子俩带着全家人的殷切希望和嘱咐赶赴武汉。1月31日,闫鸽一行一到达“雷神山”医院施工现场,就开始了争分夺秒的紧张工作。闫鸽分管70人的施工队伍,不仅要负责防控管理、后勤供应、物资协调,还要与大家一起完成水电安装等作业任务。

“我们得到了很好的照顾,一日三餐在‘万人食堂’,每天有人测体温、发口罩。现场非常有序,虽然大家都是来自五湖四海的陌生人,但是配合得特别默契。真的是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闫鸽介绍道,工人们每天最多休息2至3个小时,最长的一次他连续48个小时没有休息。他说他虽然身体会觉得有些累,但精神上一点疲惫都没有。这是因为大家工作节奏都特别快,都想着要争分夺秒的建好医院,雷神山建设可以说是每个小时都能变个样。

2月5日,可提供1600张床位、可容纳2000名医护人员的雷神山医院基本完工。

2月8日,雷神山医院正式投入使用。

2月14日,闫鸽所在的70余人小分队完成水电安装任务返回家乡。

我们热烈的欢迎凯旋的勇士,在接受采访时闫鸽说:“虽然每天都很忙碌,甚至忙地忘了时间、忘了害怕、忘了思念,但是很骄傲,我们参与建设了让世界刮目相看的‘雷神山’医院。没有什么能够难倒我们,疫情会过去,我们会更好!”

“没有人叫苦叫累,但是有人在食堂排队时站着睡;没有人寒暄聊天,但是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陌生人都自然的相互帮助。疫情就像一场考验,我们经受住了这个考验!我们中国人真的很了不起,真的!”父亲闫善林感慨地说。

是的,在这样一个临时组成的大家庭里,能够互帮互助,互相照顾,团结合作,不是一家人胜似一家人,这与一个个小家庭的和谐是密不可分的,闫善林一家就是这样一个让人羡慕的最美家庭。

中共老河口市委 老河口市人民政府主办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网站备案号:鄂ICP备19022823号-2 鄂公网安备 420682020000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鄂网备案证编号420405

版权为老河口网 www.laohekou.com.cn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老河口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邮箱:lhktv000@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地址:湖北省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