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老河口网 > 专题专栏 > 文明家庭

“文明家庭”———王善亭家庭

发布时间:2020-04-27 来源: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鼠年来临之际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凶猛,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正在进行着,所有人唯恐避之不及,谈“冠”色变。然而有这么一个家庭,一家五口有三个医护人员,他们面对疫情不畏不惧,始终践行着医者仁心的神圣职责,在这场抗疫的战役中默默坚守,无私奉献,为人们阐释着“大难无情人有情”的真理。

王善亭,中共党员,老河口市薛集镇张岗村卫生室医生;张春芝,老河口市薛集镇杜王营村卫生室医生。这对夫妻从接到上级发来的抗疫通知的那一刻起就毫不犹豫勇敢地担起了守卫张岗村和杜王营村村民健康安全的重担。

大年初一一早,天还蒙蒙亮,王善亭就开始走家串户统计从武汉返乡人员名单。经过一天时间的紧密排查,统计了近一百名武汉返乡人员的名单和基本信息并及时安排相关人员进行隔离。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王善亭每天定时前往这批武汉返乡人员家中进行体温测量和询问健康情况。为了保障村民的安全和及时发现感染患者,王善亭张春芝夫妇还为村民们免费发放了医用口罩和体温计。

远在武汉的大女儿张军辉,作为医护人员逆行奋战在抗疫的一线。武汉华中科技大学附属梨园医院是新型冠状病毒救治的重点医院,张军辉作为急诊科护士长,她每天夜以继日不辞劳苦地照顾着病患。一天,她突然想起家中的一个中药方子对增强人体免疫力效果明显,且这个药方当年在防治非典时有一定的效果。研究发现免疫力低下者更容易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我们完全可以喝中药来增强免疫力以防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不是么?于是她马上打电话给父母告知了她的想法。王善亭和张春芝夫妇听闻之后恍然大悟十分赞同,说干就干,他们马上取药为乡民熬制起中药来。每天在门口卡点处向保卫人员及劝返村民免费发放中药。他们坚毅的脸庞连同他们熬制的中药都仿佛是一根定海神针,消除了村民们面对疫情的恐慌。

值得一提的是王善亭和张春芝的儿子儿媳也是武汉返乡人员。面对疫情谁都没有特权,他们的儿子和儿媳一回到家就进行了严格的隔离。在过去的一个月时间里他们一直自我隔离在房间里,没有踏出门槛半步, 在家里也时刻注意着戴着口罩,不与家人一起进餐。经过一个月的观察,二人均无感染迹象。但是保险起见他们还是自愿在家继续隔离,毕竟在疫情面前不能有丝毫的大意,这是对村民健康安全的负责,也是对自己的负责。作为医护人员的家属他们深知自己有责任和义务为数百名武汉返乡人员作为榜样,积极响应政府的规定和要求,为这场战役贡献自己的力量。

疫情时期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总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王善亭张春芝一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着村民和病人的健康安全。大义面前他们是逆行者, 是最美的“抗疫家庭”。

中共老河口市委 老河口市人民政府主办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网站备案号:鄂ICP备19022823号-2 鄂公网安备 420682020000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鄂网备案证编号420405

版权为老河口网 www.laohekou.com.cn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老河口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邮箱:lhktv000@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地址:湖北省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