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老河口网 > 专题专栏 > 文明家庭

“文明家庭”――李建林家庭

发布时间:2020-05-18 来源:
    

李建林,张集中心卫生院院长助理、内科主任,妻子胡遂莲是张集中心卫生院妇产科业务骨干,两人在张集卫生院工作了二十多年,自结婚以来,夫妻恩爱,孝敬老人,热心助人,同事和睦。他们的女儿在二人潜移黙化的教育下,懂事聪明,立志做一名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去年考入三峡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他们用平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诠释了家与爱的真谛。

由于夫妻俩同在卫生院工作,所以在工作和生活中,他们互相支持、相互勉励、相濡以沫。李建林在临床业务工作中兢兢业业,恪尽职守,锐意进取,其精湛的业务技能受到了院领导及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爱人胡遂莲业务精湛,医德高尚,深受百姓好评。

2020年春节,自全面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打响以来,李建林同志作为医院学科带头人,他带领医护团队冲锋在前,日夜坚守在发热门诊,遇到疑似病例及时与老河口市新冠肺炎专家组取得联系进行会诊,同时还要耐心安抚患者情绪,每天总是工作到很晚,最忙的一天是到凌晨4点才去休息。在接到上级命令,需要他驰援市定点救治医院李楼卫生院时,李建林同志一口答应,随时听从安排。在爱人胡遂莲和女儿的鼎力支持下,于2月5日来到市定点救治医院李楼卫生院。

到达李楼新冠肺炎隔离病区后,“零距离”接触新冠肺炎确诊病人,感染几率比常人要高出很多,他义无反顾地站在最前沿。这不仅需要勇气与决心,还需要更多的信心与智慧应对疫情。为了尽快适应隔离区的工作环境,从进入病区那一刻,他便迅速投入到岗前培训、自我防护及院感培训,他争分夺秒,一遍又一遍的练习防护衣的穿脱,他虚心求教,尽快熟悉一线的工作环节,他加班摸索,快速掌握了电脑操作系统的使用。

当第一次穿上密不透风、厚厚的防护服走进隔离病房时,李建林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和担当。每当查房时,他尽心尽责去治疗患者疾病,还时常能看到他和护士一起给患者喂药、做心理治疗,用贴心的话语与病人交流,对病人安慰。每当他拖着笨重的步伐,查完病房后,虽然衣服已经汗湿,口干舌燥,体力透支,眼罩及面屏起雾视野受限,但面对着一个个感染的患者,他忘记了疲惫,仍然坐在电脑前书写病历、更改医嘱。当他看到患者的病情逐步好转,直到康复出院,尤其是一赵姓患者出院一周后,打办公室电话找他,只为说一句感谢的话,这时的他心潮澎湃,双眼湿润,他说回想起当初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2020年2月28日,在疫情防控中李建林同志被老河口市委组织部评为先进典型;3月10日,李建林同志受到老河口市委组织部、人社局嘉奖。在老河口市一院与李楼隔离病区共同举办的主题党日活动中,他代表乡镇卫生院志愿者发言。李建林同志用实践诠释忠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这是义不容辞,是责任,更是担当!

在工作中,夫妻两人要求自己做得更优秀,在家庭生活中,也力争做好自己的角色,尽量完美诠释孩子眼中最好的父母。由于医生的职业习惯,无论谁家有事相求,李建林夫妻俩都是义无反顾地伸手相助。总之,李建林一家及与周围邻里之间相处的和和睦睦,俩人一直用自己的行动再现了伟大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中共老河口市委 老河口市人民政府主办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网站备案号:鄂ICP备19022823号-2 鄂公网安备 420682020000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鄂网备案证编号420405

版权为老河口网 www.laohekou.com.cn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老河口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邮箱:lhktv000@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地址:湖北省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