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老河口网 > 专题专栏 > 文明家庭

伉俪家庭:甘做孩子成长路上的“铺路石”

发布时间:2023-03-06 来源: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韩海云 郭哲达)龚志雪、乔俊华夫妻俩,既是网约车司机,也是市孤困儿童心理辅导志愿服务团的志愿者。3年来,他们夫妻俩和其他志愿者一起,用心、用情陪伴和帮扶孤困孩子,甘做孩子成长路上的“铺路石”。

他们主要帮扶的是孤儿、精神病家庭孩子、特困儿童等,并且对其他困境孩子给予关注。针对一些孤困孩子周末没人陪伴、作业没人辅导的情况,夫妻俩把自己家的房子腾出来,建起了“老河口市手牵手关爱少年儿童志愿服务中心”,作为孩子的活动场所;组织志愿者利用节假日和周末时间,接孩子们来到心灵家园,帮助孩子辅导作业,一起读中华经典,一起做游戏,在学中乐、在乐中学,给孩子创建良好的集体环境,让孩子感受到志愿者带给他们的温暖,在孩子心里种上爱、善、感恩的种子。

光化街道的孤困孩子小龙,平时和外婆一起在福利院生活,外婆常年有病终日卧床,眼睛几近失明。自从对接帮扶后,志愿者经常接孩子来心灵家园学习,参加有关活动,孩子变得活泼开朗了,学习成绩也提升明显。

3年来,夫妻俩和其他志愿者一起,举办暑期安全教育、暑期阅读、禁毒宣传、绘画体验、国庆观红色画展、书香社区公益小课堂活动等,开展“送温暖 迎新年”走访活动等。感受到关爱的孩子,逐渐从孤僻、自卑、自暴自弃状态中走了出来,学习态度和精神状态也比以前踏实安定了。

截至目前,龚志雪夫妻二人所在的服务团已发展志愿者150余名,“一对一”对接帮扶孤困儿童60余名。

“帮扶一个孩子,解困一个家庭,感动一方百姓,温暖整个社会”,是志愿者服务团的愿景和使命,也是志愿者的心声和努力的方向。

(融媒体中心编辑部)

中共老河口市委 老河口市人民政府主办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网站备案号:鄂ICP备19022823号-2 鄂公网安备 420682020000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鄂网备案证编号420405

版权为老河口网 www.laohekou.com.cn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老河口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邮箱:lhktv000@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地址:湖北省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