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老河口网 > 专题专栏 > 文明家庭

钱辉家庭:爱岗敬业 绿色文明

发布时间:2023-04-21 来源: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

钱辉同志是薛集中心卫生院副院长,妻子付恕英是妇产科主任,多年来,他们夫妻恩爱,邻里和谐,用平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诠释了家与爱的真谛。

一、家庭和睦,团结友爱。

钱辉夫妇是镇里有口皆碑的“模范家庭”。生活中发生摩擦时,他们时常换位思考,解决问题。妻子既是事业的好帮手,又是处理家事的小能手,长期以来,她全力支持丈夫的事业,侍奉老人,教导孩子,料理家务,受到邻里的高度赞扬

二、同舟共济,事业有成

自参加工作以来,钱辉同志就一直默默无闻战斗在临床一线。2018被评为湖北省乡镇名医,2020年被评为老河口市优秀抗疫医师;2021年被评为襄阳市优秀医师。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夜以继日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成为名副其实的“逆行人”。作为业务院长,医院的各个科室,都留下了他忙碌的身影。有时他还兼任“120”司机,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承担疑似患者护送工作。

钱辉的妻子付恕英所在的科室被评为湖北省特色科室。在两癌筛查的那段时间,付恕英组织妇产科同志加班加点为辖区内适龄妇女进行免费检查,力争做到应检尽检,在提供孕期产检及助产技术服务的同时,大力开展出生缺陷防治宣传教育,引导孕妇积极参与产前筛查,提高新生儿疾病筛查率,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

三、勤俭持家,崇尚环保

钱辉一家倡导勤俭节约、绿色文明的生活方式。他们时常教导儿子勤俭持家的传统不能丢,生活中点点滴滴要从每件小事做起。家里面的每样东西能修复利用的,从来不轻易地丢弃注意节约水电的这一意识已深入到每一个家庭成员之中,并成为全家人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

牵手相伴二十个春夏秋冬,钱辉夫妇相濡以沫、风雨同舟,生活上共同照顾双方老人,事业上互扶互持,二人互相理解、尊重、关心、支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文明和谐家庭的深刻内涵。

 

中共老河口市委 老河口市人民政府主办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网站备案号:鄂ICP备19022823号-2 鄂公网安备 420682020000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鄂网备案证编号420405

版权为老河口网 www.laohekou.com.cn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老河口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邮箱:lhktv000@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地址:湖北省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