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老河口网 > 专题专栏 > 文明家庭

陈航家庭:尽心尽责 用爱呵护成长路

发布时间:2023-04-26 来源: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梁曼玲 陈家璇)“养子莫徒使,先教勤读书”,孟楼镇的曹丽芹和丈夫陈运动均为当地农民,虽然家境贫寒,但他们却十分重视子女的教育,培养出一对优秀的子女,引得街坊四邻羡慕不已。

曹丽芹的儿子陈航学习勤奋、认真,当年高考以高分考入清华大学,现在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攻读博士学位;女儿陈芳彬也秉持着刻苦钻研的精神,在华南师范大学获得了硕士学位,现在中山市担任高中教师。

儿女的成长之路无不倾注了曹丽芹夫妇的心血,他们对子女的教育,严慈相济、潜移默化,早早地为子女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他们常常鼓励子女,以身作则。

在父母的鼓励下,陈航姐弟俩从小就立志读书,回报祖国和家庭。陈航从小就勤学善问,爱读书爱实践,也常常会将家里的旧电器拆开研究其工作原理,参加各种竞赛,斩获多种奖项。

家庭的和睦融洽是姐弟俩能够安心学习的基础。丈夫陈运动多年前被诊断出患有糖尿病,家庭经济状况一度陷入困境。面对各类学费开支,尽管能力有限,曹丽芹和丈夫却始终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给予子女最多的支持。

“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教育事业的推进,离不开每一个像陈航这样的平凡家庭的共同努力。

中共老河口市委 老河口市人民政府主办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网站备案号:鄂ICP备19022823号-2 鄂公网安备 420682020000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鄂网备案证编号420405

版权为老河口网 www.laohekou.com.cn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老河口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邮箱:lhktv000@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地址:湖北省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