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老河口网 > 专题专栏 > 文明家庭

马娟家庭:爱党爱国

发布时间:2023-07-26 来源: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通讯员 肖雨婷)家住三岔路社区的马娟家是一个爱党爱国、家风优良、积极向上的家庭,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践行着一个平凡家庭的信仰和初心。

一、营造红色氛围,向党组织靠拢

马娟家每天开展“红色故事”读书一小时活动,每周开展一次“红色故事分享会”,每年进行一次实地探寻红色足迹行动牢记前辈不怕牺牲的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目前,马娟家藏书100余册,红色书籍达60余本。马娟一家也是党员家庭,父亲王金生已有16年党年龄,马娟2020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丈夫王毅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一家人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

二、扎根农村教育,为党为国育才

马娟和丈夫都是教师,丈夫作为一名班主任、年级主任,每天早上6:00起床,晚上9:30回寝室,十年如一日,他十分注重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组织学生研学旅行,走访红色基地,开展“课前三分钟,讲述党史小故事”活动.....,马娟自2015年加入孟楼中学,一直用全部的爱呵护着每一颗向上的心灵。她总说:“学生就是我最好的荣誉证书。”同时她也是学校地理学科发展的牵头人,多次被评为老河口市“优秀备课组长”、孟楼镇“优秀教师”。

三、热心公益事业,为生态文明献力

马娟的婆婆为支持家人工作,甘愿承担照顾家庭的责任,每天除了把自家打扫干净外,也总是乐于打扫社区道路,为了保持家园卫生干净,马娟家成立了“守护美丽沙滩”小分队。每周末下午,一家人比赛捡垃圾,在行动的途中,也吸引其他人加入,一起实现“让绿色看得见,让绿色听得见”的梦想。

有国才有家,马娟家以一份平凡的忠诚,以一份坚定的恪守,以坚持不懈的行动,演绎着一个家庭的红色情怀,书写着一个家庭的忠诚、责任与信仰。

中共老河口市委 老河口市人民政府主办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网站备案号:鄂ICP备19022823号-2 鄂公网安备 420682020000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鄂网备案证编号420405

版权为老河口网 www.laohekou.com.cn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老河口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邮箱:lhktv000@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地址:湖北省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