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老河口网 > 专题专栏 > 文明家庭

田爱国家庭:献血献髓献浆献爱心

发布时间:2023-08-22 来源: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通讯员 肖雨婷)田爱国,洪山嘴镇级名师、优秀教师。献血26次,全血7100毫升,成分血10治疗量,血浆400毫升;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银奖各一次。妻子童四姐是特级教师、襄阳献血先进个人、襄阳好人、襄阳楷模、老河口最美志愿者。献血61次,全血4900毫升,成分血53治疗量;三次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儿子献血5次1500毫升。一家22年坚持无偿献血,被评为襄阳无偿献血爱心之家。

从2001年到2022年,田爱国坚持每年多次献血。他了解到血小板半个月就可捐献一次后,就开始捐献血小板。他经常利用休息时间,从洪山嘴镇转车三次到襄阳中心血站捐献血小板,往返一次最少需要一整天。2008年5月1日,田爱国和妻子带着儿子在襄阳中心血站捐献血小板;他和妻子都加入中华骨髓库。耳濡目染下儿子也献血5次;

2017年11月,妻子患肝胆结石,切除了胆囊和肝左叶,不能献血了。他既要照顾开腹手术后虚弱的妻子,又要忙于教学,但从没有忘记无偿献血,只要到了献血时间,他定会准时出现在采血车上,捐献出温暖的400毫升鲜血。

2021年4月5日,本打算献血的田爱国,忽然接到中国生物老河口血浆站电话:急需血浆生产新冠疫苗。作为共产党员的他,毫不犹豫到血浆站献出了宝贵的400毫升血浆,为防疫助力。

田爱国一家热心公益彰显了党员初心使命,他坚信这个家庭的仁爱之心能够代代相传。

中共老河口市委 老河口市人民政府主办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网站备案号:鄂ICP备19022823号-2 鄂公网安备 420682020000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鄂网备案证编号420405

版权为老河口网 www.laohekou.com.cn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老河口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邮箱:lhktv000@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地址:湖北省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