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老河口网 > 专题专栏 > 文明家庭

祝慧琴家庭:互敬互爱建设和谐家庭

发布时间:2023-09-12 来源: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通讯员 肖雨婷)家是一份职责,因为有了温馨的家,生命中的每一个日子都美丽。自祝慧琴和潘喜虎结婚后,她就始终倡导积极向上的氛围,同时也坚持百善孝为先的原则。

创新创业,带动就业

2016年,祝慧琴成立了老河口市助康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引领960人(贫困户168人)社员种植金银花1500余亩,年平亩增收5000元,2019年光是他家不到3亩的金银花就卖了19500元。2018年荣获襄阳市级林业重点龙头企业和襄阳市级示范农民合作社称号,2019年荣获“AAA级放心企业”称号。

教子有方,重视品德

祝慧琴女儿在华北电力大学读研究生,儿子在襄阳四中,两个孩子一直是家庭的骄傲。祝慧琴也一直秉持先成人后成才的理念,教育孩子从小树立爱心和正义感,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正是有了家长的悉心教导再加上小孩本身的聪慧和听话,使得他们在今后脱离家长之后的学业中依然能不忘初心,出类拔萃。

学会感恩,弘扬家庭美德

2001年,祝慧琴在薛集街成立了水产门市部,生意很忙碌,当时女儿有三四岁,丈夫在薛集镇政府工作也抽不出身,这时公公婆婆就主动担起了照顾小孩的任务,为此祝慧琴一直心存感激。祝慧琴的婆婆做了一个手术,需要在床上静躺三个月。每天早上祝慧琴都早早起床,给老人梳头,晚上帮老人洗脚、擦身子,帮她翻身,经常陪她聊天。邻居都说她们婆媳俩感情就像母女关系一样好。

祝慧琴的家人们一直互敬互爱,用各自的爱心构建了一个令人羡慕的最美家庭。

中共老河口市委 老河口市人民政府主办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网站备案号:鄂ICP备19022823号-2 鄂公网安备 420682020000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鄂网备案证编号420405

版权为老河口网 www.laohekou.com.cn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老河口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邮箱:lhktv000@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地址:湖北省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