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老河口网 > 专题专栏 > 文明家庭

李永久家庭:两代电工的献血英雄梦

发布时间:2023-11-13 来源: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通讯员 肖雨婷)刚参加工作那年,有一天,采血车来到薛集镇,李永久和三位同事一起走上采血车,第一次捐献出了暖暖的200毫升鲜血。此后,李永久每年都会抽空去血站献血。坚持没有理由,只因心中的英雄梦。

李永久的父亲是上世纪80年代的农村电工,而在薛集镇供电所李永久也坚守了13年,成为供电所里资历最长的三名老员工之一。13年里,李永久坚持每年献血,至今已累计了13本献血证,总献血量达3600毫升,相当于一个体重60公斤的成年人全身的血液总量。

2015年的一天,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湖北分库管理中心给老河口市供电公司邮寄了一份《关于李永久同志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白血病患者请假协商函》。这时,单位领导和同事们才知道李永久打算捐骨髓救人,很多人还不知道李永久已经坚持献血13年。

2015年6月,李永久赶往襄阳市中心医院,确认其符合捐献条件。经过20多天的身体调养、体育锻炼后,7月,李永久来到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接受了4天动员针的注射,7月30日和31日,李永久分两次捐献了骨髓,成为老河口市骨髓捐献第一人。

2016年,共青团湖北省委公布2016年全省“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结果,李永久位列其中。他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期电力员工大爱无私、奉献社会的良好形象,先后被襄阳市文明办评选为“襄阳好人”、襄阳市“崇义友善好青年”、“感动襄阳十大人物”候选人。

中共老河口市委 老河口市人民政府主办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网站备案号:鄂ICP备19022823号-2 鄂公网安备 420682020000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鄂网备案证编号420405

版权为老河口网 www.laohekou.com.cn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老河口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邮箱:lhktv000@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地址:湖北省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