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老河口网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竹林桥镇大堰村:乡村和美重“颜值”更重“气质”

发布时间:2023-12-01 来源: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郭哲达 余林)初冬时节,走进竹林桥镇大堰村,宽阔平坦的仿古路四通八达,路旁的一些景物颇具怀旧情调,游客漫步环湖路,打卡展览馆,体验“孝”文化……一幅新农村的和美景象让人流连忘返。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在和美乡村建设中,大堰村将湖堰相连,种植白玉兰、月季、桂花、茶花等苗木3000余株,兴建一个风景如画的亲水公园。同时,新建村民健身步道、休憩亭、观景台,全村人居环境的“细梳妆”,换来了村庄内外新“颜值”。

大堰村党支部书记韩建生说,他们依托得天独厚的历史文化和自然环境的优势,打造特色休闲旅游乡村,为他们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在大堰村,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传承。为丰富旅游资源,该村以韩姓文化为着力点,打造侍郎厅、泣杖堂、韩氏文化墙等节点,生动呈现了韩氏先辈奋斗的辉煌历史,将韩姓优秀文化根植人心。靠着这些优秀文化,村里出台《村规民约》,大力倡导文明新风,村民们的精神面貌也发生了悄然变化,大家的幸福感、自豪感越来越强。

村民韩江超高兴地说,现在村里环境好了,路灯安了,路刷黑了,绿化也搞好了,来这里旅游的人越来越多。

乡村和美,重“颜值”,更重“气质”。这几年,村党支部通过招商引资,购进了200头肉牛,建起了肉牛养殖场,通过自繁自养,去年村集体收入12.8万元。不仅如此,他们还扶持有机梨产业种植,韩文佩有机梨园就是这个村产业的“佼佼者”。这里的梨子已连续5年通过国家有机检测,果品俏销国内外市场,许多村民来这儿务工挣钱补贴家用。

韩建生介绍,村党支部大力扶持合作社、专业大户和家庭农场的发展,培育“一村一品”,发展特色富民产业,增强美丽乡村建设后劲。

乡村美美与共,产业欣欣向荣。如今,大堰村在和美乡村建设中,以产业兴旺、乡村和美、百姓共富为愿景,凝聚起乡村振兴的强大活力,不断绘就新的美丽画卷。

(融媒体中心编辑部)

中共老河口市委 老河口市人民政府主办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网站备案号:鄂ICP备19022823号-2 鄂公网安备 420682020000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鄂网备案证编号420405

版权为老河口网 www.laohekou.com.cn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老河口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邮箱:lhktv000@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地址:湖北省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