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老河口网 > 专题专栏 > 文明家庭

爱在心中,行在路上 ——老河口职业技术学校赵长河“文明家庭”

发布时间:2019-03-28 来源:
    

一提到“家”,总会给人以亲切、温馨的感受。家是人生的起点,是成长的港湾。在这里,父母用慈爱为儿女撑起一方晴空;儿女用孝顺给父母奉上一缕慰藉。在家里,洋溢着浓浓的亲情。老河口市职业技术学校赵长河老师的家便是这样一个温馨且有着满满正能量的家。

赵长河,1973年出生于湖北省老河口市,1996年襄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毕业,1996年参加工作,1999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老河口职业技术学校工会主席、政教处主任。

2012年和2013年,赵家发生重大变故,赵长河两个弟弟相继离世,为了方便照顾年迈的父母和弟弟留下的孩子们,她们夫妻把老人和孩子都接到了自己家里,原本不大的房子变得更加拥挤了,但是这个家庭多年来夫妻和睦,尊老爱幼,是学校里有口皆碑的“模范家庭”。长期以来,妻子沈晓敏全力支持丈夫的教育事业,侍奉老人,教导孩子,料理家务。赵长河的父母年老体弱多病,为照顾好公婆,沈晓敏除了做好自身的工作外,平日里,买菜做饭;生病时,端水送药,无微不至,毫无怨言。在夫妇俩的悉心照料下,老人们的身体和心理都越来越健康,孩子们更懂事了。虽然房子变得拥挤,但是家更温馨了。

家庭是船,事业是帆,帆儿推动船行,船儿扬起风帆。在妻子的理解和支持下,赵长河同志安心的放开手脚大干教育事业。赵长河就职于老河口技术学校,至今已工作23年,从教23年来,赵长河始终秉持“以事业为重,用心灵育人”的信念,用全部的激情和智慧踏实地履行着教师职责。他默默耕耘,潜心研究,逐步形成民主、平等、扎实、朴实的教学风格。在职教的低谷期曾经有连续8个月没发工资。在那艰难时期,是妻子沈晓敏默默地支持着他、鼓励着他;在那艰难时期,赵长河不仅没有离开职教这块阵地,更坚定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他们夫妻用行动坚守着家庭,用爱温暖着家人。

赵长河家有三个女儿,他特别重视孩子的教育,言传身教,以德育人。他认为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从小就教导孩子遵纪守法,讲文明礼貌,热爱集体,乐于助人。夫妇俩以自身行为让女儿们从小就生活在充满正能量的氛围中,从而感受到:人活着要有追求,要有思想,要有境界。三个女儿在家庭的熏陶下,在父母的耳濡目染中,都养成了爱好学习、礼貌待人、乐于助人、尊老爱幼的良好品德。

签手相伴这么多年来,赵长河夫妻俩相濡以沫、风雨同舟,一同克服了种种困难,他们用自己的真诚、善良和孝心换来了家庭的美满幸福。一家人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最美家庭”的深刻内涵。

中共老河口市委 老河口市人民政府主办 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荆楚网提供技术支持

网站备案号:鄂ICP备19022823号-2 鄂公网安备 4206820200003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鄂网备案证编号420405

版权为老河口网 www.laohekou.com.cn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老河口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邮箱:lhktv000@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710-8241616 地址:湖北省老河口市融媒体中心